正邪通吃 一个更文速度缓慢的骗子 ps:LLAP,just a trekker

© liar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卡农 第二章

重逢AU 校园AU

校园时期,学生林涛X学生秦明。重逢后,明星林涛X书店店主秦明。人物形象参见剧版,有原创人物。


第二章

张悬-《喜欢》节选

你知道你曾经让人被爱并且经过

毕竟是有着怯怯但能给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

我最喜欢你 


雨的记忆

如若画出雨的位移曲线,会不会堪比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

假设这是一道物理题,林涛和秦明大概永远也解不出,却隐隐明白,他们对待雨的心情跟悲惨世界的剧情一样跌宕起伏。

 

高中时候的雨,烦躁,也喜悦。这种对同一事物共同的感觉也是林涛和秦明为数不多对雨共同的记忆。不能去上每日一节的体育课,是烦躁的事;浑身充满湿漉漉的感觉,也是烦躁的事;林涛故意大力踩在水坑里所飞溅起的水花,是秦明拽着被泥点子沾湿的裤腿烦躁,林涛扯着校服袖子捂嘴偷笑喜悦的事。而两个人分享一把伞,不是烦躁,也不是喜悦,是心照不宣的默契。

秦明是个万事准备齐全的人,他在每天早晚都会查看天气预报,为自己增减衣物,又或者带上一把大大的黑色长柄伞。他最初携带的伞还是用了很久的米色格子折叠伞,但有一天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换成了这把足以容纳两个人的长柄伞。

要说起秦明换伞的缘由,也许是那天林涛再一次忘带了雨伞,也许是那天秦明再一次大发慈悲地施舍给林涛一半的伞,也许是秦明碰巧偏头看见林涛探出伞外被淋湿的半个肩膀。

不知缘由的林涛曾经很嫌弃这把黑伞,理由是看上去太老气,他总说秦明打起这把伞来就像是Colin Firth走进了现实。这时秦明就会难得开玩笑说你是在夸我像个绅士呢,还是说Colin Firth*老了呢,要像也是像Gene Kelly啊*。

彼时的林涛会捂着肚子笑的直不起腰,非得秦明踹他一脚才肯说出原因,“我啊真是想象不出来你在雨中跳踢踏舞的样子,你这么不协调太好笑了。”然后继续发出他魔音绕梁的笑声,然后秦明会扭过身去不理他,他再一次不要脸的缠上去,如此周而复始。

 

 

凌晨四点多的家里静悄悄的,林涛半夜睡的不老实,从被窝里伸出了一条腿,却在睡梦中恍惚听到了开门声,吓得他立刻从床上弹起,来不及思考是谁闯入了家中,那人已经迅速地打开了他的卧室门。

林涛被门缝里突如其来的灯光晃了眼,抬起手来想要遮挡,却被人抓住了手腕,“哇!林涛你竟然醒了,快快快,收拾一下起床了!”李大宝的行动速度惊人,这才一分钟的时间,已经掀起了林涛的被子把他推入了卫生间。

“你也唔怕窝裸遂。”林涛迷迷糊糊地刷着牙,他只是身体醒了,精神还在床上。大宝顺手扔给他一个毛巾,“我还怕你裸睡?反正被看光的也不是我,我是不吃亏。快点洗漱,我去客厅等你。”

等林涛收拾好了出来时,大宝已经把脚翘在茶几上,瘫在沙发上发微信了。他一边抓着头发一边问:“这么早叫我去干嘛啊,我可不去拍真人秀。”

李大宝抬起头瞪了他一眼,“知道你不去,有个青春片,人家副导演找我让你去试镜,就演个篮球少年。”她看见林涛皱起的眉头,“好好好,我知道你想转型,那也得有合适的角色吧。你至少得先演几个大热的角色才能有更多片约,而且你不是说演温柔暖男演多了吗,这次这个阳光型男适合你,你不是喜欢看足球吗,多合适啊。”

“你说得对,我还没有资格挑三拣四。我可以凌晨三点看球,自然也可以现在去试镜。走吧,还得去做个发型。”林涛这次轻而易举的答应让大宝开心不已,夏日的太阳总是升起的格外早,保姆车上林涛疲倦的睡着了,晨光照耀在他高挺的鼻梁上,也让他的黑眼圈变得清晰可见。大宝下定决心要多帮他接一些好的剧本,而她不知道的是,闭眼小憩的林涛正梦见他久远的夏日时光。

 

太阳的记忆

看起来沉默寡言的秦明,其实很会打网球,林涛在足球场踢球的时候看过隔壁网球场他挥拍的样子。带着发带发球的秦明,从指尖到脚踝,都沐浴在阳光下,不管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鼻尖的痣,还是随着身体摆动的发带,都是优雅又可爱的存在。

运动全能的林涛自然是跑步篮球游泳样样拿手,可他最爱的还是足球。奔跑在绿荫场上的快感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他喜爱大汗淋漓的舒爽感觉,喜爱在一场比赛后秦明贴在他脸上的冰镇可乐,喜爱用他湿漉漉的头颅去蹭秦明干净整洁的校服。

他习惯了秦明在场边等待他的身影,以至于大学甚至很多年以后,林涛还是偶尔会在场边搜寻他的痕迹。

------------------------

Colin Firth:英国男演员,代表作有bj单身记等,不过时间有点久远,近几年po最爱的是《王牌特工》

Gene Kelly:好莱坞歌舞片巨星,代表作有雨中曲,翠风艳曲等,po主觉得他在singing in the rain的踢踏舞表演应该是最深入人心的。

------------------------

个人爱好回忆风,所以可能剧情进展过慢。暑假之前大学作业太多都差点忘了要继续填坑。有错别字的话麻烦大家告知,在此感谢啦!



评论 ( 1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