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通吃 一个更文速度缓慢的骗子 ps:LLAP,just a trekker

© liar
Powered by LOFTER

forthbeam【what are words 我们说好的】 1


设定:足球运动员forth/演员(前足球运动员)beam

英文名:what are words(Chris Medina的歌曲,很感人)

中文名:我们说好的(张靓颖小姐很老的歌曲了,不过也很好听)

这两首歌很暴露年龄,不过是最符合这篇文章的了 
-------------------------------------------


 “昨日晚九点,在泰国足协杯的比赛中,春武里队战胜了武里南联,比分1-0。春武里队后卫Jaturaphum(forth大名)表现出色,球队在开场十分钟就取得了进球,forth凭借自己高大的身躯和强悍的防守在后面的比赛中力保球队维持住了优势。他们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蒙通联足球队,三天后的九点半本台将会为你直播这场赛事,欢迎到时收听。”

收音机里的女声缓缓传来,本来比一般女声低沉嘶哑的嗓音在beam听来却格外刺耳。
那个运动,那个名字,仿佛拉在他的神经两头,稍一使劲就会嘣一声断开,beam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疼。

“kit收音机换个台吧。”beam在副驾驶上闭了闭眼睛轻声说道,连日赶通告的忙碌全都体现在了眼下的乌青。
“呃呃呃,对不起啊beam,我忘了。”知道自己做错事的经纪人兼好友kit一脸愧疚地伸手换了个台。
直到轻柔的音乐响起,beam才重新放松了身体,伸出手来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不由得咒骂自己的没用,何苦念念不忘耿耿于怀。
一个运动而已,一个人而已,占满了自己的青春,难道还要来扰乱他的未来吗。


“哈哈哈看我一会儿带球过了你!”绿茵场上,一位白白净净的少年不停挑衅对面的人,“如果我赢了你就得承认我是队里最好的前锋!”
“来啊!凭你的小身板能过得了我,我这个当家后卫不要踢了!”对面高大的身躯着实令人有点胆怯。
“forth你看那边是谁!”少年伸出修长的手指了指后面。
“啊?”
“哈哈哈哈我赢了!”
“你这个小坏蛋!竟敢骗我!”
草地上,两个人追逐的身影充满着青春的矫捷。


跑累了的两个人并排躺在球场中央,年轻气盛的荷尔蒙和汗水淡淡的咸味飘散在空气中。
“你这是耍赖。”forth伸手捋了捋自己汗湿的头发。
“赢了就是赢了,你必须得在全队人面前喊beam是队里最好的前锋。”beam双手垫在脑后望着蔚蓝色的天空,眼神里闪烁着狡黠的光芒。
forth拽起自己的球衣来擦拭脸上的汗,露出了小麦色的肌肤和令人艳羡的腹肌,“好,我愿赌服输,就知道不该跟你赌,beam你可是鬼点子最多的人。”他无奈地笑了笑。


所以当下一次曼谷联的青训营队内训练的时候,队长兼后卫forth真的实行了他们的赌约,喊出了那句话的时候,站在第一排的前锋beam则羞的躲到了队友的身后,赌赢了的人仿佛受到了惩罚。
以后再也不跟forth打赌了,看起来老实实际不知道多坏,beam在休息室洗澡的时候暗暗决定。


年少的beam和forth带着曼谷联青年队所向披靡,一举拿下了国内青年联赛的冠军,双双入选了泰国国家青年队,即将代表国家参加亚洲u17青年足球锦标赛。
人缘极佳又玩得开的beam是队里的开心果,虽然体格有些单薄但是脚法不错,最受大家喜爱的一点是他脑子灵活,懂得串联全场和为队友创造机会。
少年老成又懂得照顾人的forth自然也被大家推举成国青队的队长,身材高大又体能超强的他成为了队里赛场上下的支柱。

同一个青训营出来的两个人被大家誉为国青队的双子星,在对方的映衬下更加光彩熠熠。
如此的默契无间,如此的前途无量。


所以,当beam在预选赛最后一场被对方高大的后卫铲倒在地的时候,他的脑子一片空白,整个球场一片惊呼。
直到看见forth和队友们焦急地将他包围,主教练大声呼喊队医,有人抬着担架跑进场地,主裁对对方球员亮出一张红牌,自己国家球迷的看台发出一阵阵骚动的时候,beam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正捂着右脚脚踝倒地不起,一阵阵钻心的疼痛从他刚才还灵活转动的脚踝处传来。
我,不会有事吧。beam躺在担架上捂住眼睛,心慌的厉害,眼泪不受控制的从指缝流下来,和汗水融合在一起。


“beam,你肯定会没事的!下半场比赛我们会赢!你放心,我们等你一起参加接下来的正式比赛!”
forth在beam要被送往医院的时候焦急的跑到球场边使劲握住他的手,字字恳切地承诺。

队友受伤的画面还有痛苦的表情在所有人脑海里挥之不去,尽管对方被红牌罚下,但愤怒的火苗燃烧在国青队所有人的心中,他们踢的更加凶狠,想要为beam讨回公道的怒火逐渐战胜了理智。
主教练的叫喊也无法把他们拉回现实,仿佛一个小小的矛盾就能立刻引发一起国际比赛的群体斗殴。
在两个队友因为粗暴的防守和进攻被出示黄牌的时候,forth终于忍不住拿起旁边的冰水一桶浇到他们身上。
“你们都给我清醒一点!是都想被罚下然后输掉这场比赛吗!我们最好的报复就是冷静,然后不仅仅是为了国家和自己,还要为beam赢下这场比赛。如果输掉了预选赛,那么beam伤愈归来的时候我们拿什么跟他交代!现在,都给我回到场上,严格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然后拿到正式比赛资格!”

当beam从病房里清醒的时候,他右腿从膝盖到脚踝都被包裹严密,forth正趴在他床边熟睡,大概是直接从球场赶来,连球衣都没来得及更换。
妈妈推门进来看见他清醒过来开心的去叫来了医生。
“十字韧带撕裂加上右脚脚踝骨折,三个月才能完全好,对不起,恐怕你这个赛季是要报销了。”主治医生遗憾地向他宣布。
还好,还好还能踢球,还好还能跟forth一起做那默契十足的双子星,beam在麻药过后觉得这点痛跟还能踢球的开心还有比赛的胜利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受伤的日子里总会有队友的陪伴,不能上场比赛也没那么难熬。
beam能走动以后总会由forth开车带到场边看他们的训练,直到他们需要出国准备u17的正式比赛。


球场上的forth神采奕奕,跑动迅速,与队友配合默契,泰国队也一路晋级赢得了小组第二。虽然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队,但他们出色的表现和整个球队极高的颜值让他们收获了自己国家人民无数的鲜花和夹道欢迎。
赛后采访中代表全体球员发言的队长forth除了感谢国家的培养和大家的支持还表示beam才是鼓舞整个球队的最重要的人。
正在做康复训练的beam看着电视里forth如此认真的样子连骂他和捉弄他的心情也没有,只想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天不遂人愿,第二个赛季刚刚复出的beam又在国内联赛里受了伤。没有人知道他的伤势,没有队员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
当医生跟他宣布他的十字韧带再一次撕裂,并且脚踝伤势复发的时候beam强颜欢笑地安慰所有人。
但是当beam在复建中得知,他永远也不可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甚至不能再激烈运动的时候,beam拒绝了所有人的探视。包括forth。

突如其来的伤病使原本的天才少年不得不放弃自己的足球梦和绿茵场,任谁都是难以承受的。
forth理解beam沮丧绝望的心情,他知道看起来洒脱乐观的beam其实内心细腻并且不爱与人分享内心的困苦。

他每天死皮赖脸地跑去医院陪beam复建,直到对方催促他去训练,并拿forth队长的责任来辩得他哑口无言。
没有陪伴beam复建的第二天,forth就收到了对方说想一个人静一静的line。内容简洁,口气坚决,forth也无法反驳,给对方一点空间也许更好吧。
第四天的forth还是忍不住去医院偷偷看一眼beam的情况,等待他的却是空无一人的病房,和一个再见的口信。
不甘心的forth跑去beam家敲门却得到邻居转述的搬家消息。

走得如此决绝,没有一丝的眷恋。
我们的手足情到底对你来说是什么呢,beam。

说起来他们也算是半路竹马,虽然没有两小无猜的情谊,但12岁一起进入青训营,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六年。
一起被教练罚过圈,一起偷看球场上美丽的啦啦队员,一起在绿茵场上流汗流泪。
而如今,双子星却只剩forth一人。球场上再也没有跟他一个眼神就能知晓心意的搭档,也再也看不见那眼神闪烁神采奕奕的白衣少年了。

找不到答案的forth在beam空无一人的家门口坐了一夜,第二天带着浓重的黑眼圈跑去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不负众望的晕倒了……
第二天的体育版头条是…forth体力不支在训练中晕倒,曼谷联青年队持续损兵折将是否后继乏力?


后来队里人员的轮换,教练的更迭,俱乐部高层的利欲熏心,都让forth感到了失望。
进入到成年队以后,forth选择与春武里队以低于其他球队报价的年薪签约了五年。在这五年里,他带领球队从联赛降级边缘一路踢到了前三。
在这期间,forth拥有了更多的支持者,结识了同是曼谷联青训营出身并且同一个大学的学弟ming kwan,并为球队争取到了这名中场大将。两人的组合也算所向披靡,深受球迷喜爱。

可是forth这么多的支持者和队友里,他却再也找不到那个和他打赌,一起躺在球场上做梦的人了。

签约的最后一年,forth和ming终于带领球队踢到了足协杯的决赛,这是他对这个球队最后的贡献了。

半决赛上的forth,看着对方球队年仅18岁的前锋,恍惚回到了当年的绿茵场,一位白衣少年挑着浓密的眉毛,眼睛里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轻声问他要不要一起训练相互促进。
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哦,他说了一句英文…deal.
对方反问他 you promise?
他笑着回答说I promise.
这是他们对彼此的第一个诺言,却再也没有机会实现。

What are words
何为承诺
If they're only for good times
如果不能患难与共
Then they don't
那不算承诺


-----------------------------------
第一次用手机发文 格式不知道怎么改 
旅游回来用电脑修改一下,希望大家见谅啦
假戏真做也过两天回来更

这篇文章说起来也不是我的脑洞和梗
而是我喜欢了很多年的格策和罗伊斯
不知道亚洲足球的运作模式 文章里套用的都是欧洲那些球队的模式
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

哈哈哈最后还是求你们的小心心
么么哒

评论 ( 12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