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通吃 一个更文速度缓慢的骗子 ps:LLAP,just a trekker

© liar
Powered by LOFTER

forthbeam【what are words 我们说好的】2

设定:足球运动员forth/演员(前足球运动员)beam

英文名:what are words(Chris Medina的歌曲,很感人)

中文名:我们说好的(张靓颖小姐很老的歌曲了,不过也很好听)

第一篇点这里


po主听着下面这首歌写的文,真的很致郁。

歌名有链接
-------------------------------------------

你知道

你曾经让人被爱并且经过

毕竟是有着怯怯但能给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

 

我最喜欢你

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欢你

——张悬《喜欢》

————————————————————

beam穿了一身宝蓝色的西装参加电影颁奖典礼,曾几何时,他还是那个在片场战战兢兢的新人演员。

从容不迫地走完了红毯,不慌不忙地接受了闪光灯的洗礼,自己何时变得这么应答如流了呢,beam坐在台下想了很久也没有得到答案。

 

直到最佳男配的颁奖嘉宾走上舞台,beam才发现自己刚才的思考都是狗屁。

 

那是forth,该死的,春武里俱乐部的当家球星forth,带着亮到反光的耳钉,穿着得体的黑色西装的forth。

一个beam以为永远不会出现在他生活中的人,就这么耀眼的站在话筒前面,刺得beam的眼睛酸涩地几乎流下泪来。

不是后天就决赛了吗,为什么要出现在格格不入的颁奖典礼。

去他妈的提名,去他妈的颁奖,beam第一次这么想输掉这个评选,逃避可耻,但真的有用。

 

 

forth打开信封的时候控制不住的颤抖了起来,在绿茵场上面对对手猛烈的进攻的时候也没有如此不知所措。

看见信封里熟悉的名字,forth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

他值得这个最佳男配,他值得所有的褒奖和鼓励,值得世界上最好的,值得所有人的爱。

 

forth看着beam听到自己名字时的慌乱表情,眼前的人跟记忆中的少年逐渐重合,forth步履不稳地后退了两步才恍惚察觉自己正站在台前。

最佳男配是你梦寐以求的吧,一如当年的最佳前锋。

当年的我可以看着你灵巧地突破对方的防线,站在你的背后守住后场,现在的我却成为了你的观众,再也不能与你对戏。

亲密无间的两个人怎么会一起走着走着就分散成了,你,我。

 

 

beam上台领奖的每一步都在催眠自己,台上的人是前途无量的球星,自己只是勤勤恳恳的小演员,他们没有过去的渊源,也不会有纠缠的未来。

再一次握住对方宽大的手,beam可以冷漠疏离。从对方手里接过沉甸甸的奖杯,beam可以笑的人畜无害。

可当他看见afterparty上端着酒杯向自己走来的足球先生的时候,beam几乎维持不住自己笑得僵硬的嘴角,差点拔腿就跑。

 

久仰大名beam先生。

我也是。

恭喜你,实至名归。 

过誉了,多谢您。

 

你看,我们足球先生的演技还是可以以假乱真,最佳男配的应变能力也无懈可击。

两个在交际场合说着客套话的陌生人,再平常不过,没有镜头会对准他们,也没有别人会投来探究的眼神。

 

还是beam先受不了这尴尬的沉默,端着酒杯转身就走,一如当年。

狠心的人有他一个就足够,不是吗。

 

可这次forth轻而易举地拦下了他,总不能让一个人在自己眼前溜走两次。

以为会承受对方的怒火,以为会听到对方言辞激烈的问询。

beam做好了回答一切的准备,却什么也没有发生,除了forth悄悄塞到他西装口袋里的门票。

只瞟了一眼就知道那是什么,beam当年无数次从队长forth手里接过看台前排的门票,然后送给自己的父母朋友,这是足球运动员专属的福利。

两张薄薄的票露出不够深的西装口袋,却没有人伸手调整,仿佛这是一块滚烫的烙铁,轻轻触碰就会化为灰烬。

 

后天,来看决赛吧。这是看台最好的位置。一张给你,一张,带上你的女朋友吧。

不关注娱乐的forth,也不是不知道beam的绯闻女友,毕竟他不是别人。

 

我不去。也没有女友。

这两个问题要回答哪一个呢,beam张了张嘴却还是哽住了喉。

就连一句比赛加油也觉得自己没有立场说出口。

看了看forth精致的耳钉,beam还是无言的转身离去了。

 

 

得奖后的beam依然云淡风轻,只是kit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了。

要不是看在你是我老铁的份上,让你接商演接到跑断腿,kit又应付完一家媒体以后脱力地瘫在沙发上。

现在晚上六点多了吧kitty,beam轻声问。

死beam,还叫我kitty,下次采访你自己应付。

多谢你了,kit。

嗷嗷嗷,太肉麻了,呐,你的票。

 

Kit扔给了他昨晚落在西装口袋里的门票。

那个人塞到他口袋里的。

本想用丢了票来当作不去比赛的借口,现在beam的心里五味杂陈。

就算去了,也没人会发现的吧。

 

现在出发的话,正好能赶上下半场,beam,真的不去看看吗。

Kit说完就扔给了beam口罩和帽子,走吧,就当是我想看。

 

 

当beam感到一丝丝后悔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曼谷最大的体育场里。

这个场馆,属于曼谷连俱乐部,也曾经属于beam和forth(forth现在是春武里的球员)。

 

17岁的beam也在这片绿荫场上奔跑过,摔倒过,却没有再爬起来。

beam和forth也曾跑到这片主看台上俯瞰过整个球场,幻想过将来会有无数球迷为他们的进球欢呼。

 

如今,这个梦想实现了,它却不是属于beam的。

欢呼声,是给球场上奋力防守的那个高大后卫,还有和他并肩作战的中场大将的。

现在,beam只是观众,一个连球迷也算不上的看客,一个连看比赛都要遮遮掩掩的演员。

 

 

上半场的领先在forth和队友的努力下,一直保持到了最后。

签约的最后一年,forth履行了他的诺言,把冠军带给了整个春武里府。

 

终场哨声吹起的时候,forth脱力地躺在了草地上,急促的呼吸之间无数的画面闪现在脑海中。

余光中,他看见beam静静坐在看台的最前方,就仿佛当年受伤的beam一言不发地坐在赛场边。

Beam,你看,我努力了这么多年,终于拿到了我们最想要的冠军。

 

 

耳边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眼前是兴高采烈的球迷,kit也在旁边high到不行。

队友们正开心的把forth整个人抛到空中。

眼前五彩斑斓的画面却让beam的世界黑白颠倒,就连脚踝也隐隐作痛。

没有双子星,没有我,你也会闪闪发光吧,forth。

 

Kit,走吧。

哈?还没颁奖呢beam。

我脚痛,咱们回去吧。

 

Beam再一次面对着这片绿茵场转身离去,但是也许,落荒而逃更加贴切。

说我是个胆小鬼也无所谓,但我没有勇气看着你举起奖杯,再见,forth。


————————————————————


今天北京下雨了。

这篇文章就写给所有久别重逢的人。


下面开心一点,

600只鸭子回去了,

希望他们中国行愉快。


明天更假戏真做,

谢谢大家的喜欢,

多多评论是我的动力,感谢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