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通吃 一个更文速度缓慢的骗子 ps:LLAP,just a trekker

© liar
Powered by LOFTER

#Mingbeam#可能发生的往事The forgotten youth【上】

MB邪教预警!!!关于暗恋的故事。

梗概:beam去华欣参加kit的婚礼,聚会过程中却发现自己记得的往事可能发生了偏差。

ps:椰糖交流群:678133330

 再次预警【因为FB关注我的小伙伴们,如果不吃邪教记得不要点进来,我正邪通吃的,过几天会填FB的坑。爱你们】



“beam!你啥时候到华欣啊!”kit兴奋地语气透过蓝牙耳机传到beam耳朵里。

“嗷!你小点声,我耳朵要聋了!”beam开着车也想透过耳机去使劲揪一下kit的耳朵,“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啦!你急什么?”

“pha、yo他们都到啦!单身派对就差你!”

Beam忍不住哼了一声,“还不是因为你请婚假,害得我要帮你做三台手术。”

Kit的单身派对办在今晚,明日大家一起去海边烧烤,后天婚礼他的小kit就要正式成为别人的丈夫了,beam突然有一种身为父亲的自豪感。

 

离他们毕业也有五年,狂野医生帮也都成为了出色的医生,kit这家伙竟然成为了三个人中第一个结婚的人。

你说结婚对象?

作为伴郎的beam至今都觉得不可思议,竟然真的有人会跟初恋女友步入婚姻殿堂。

 

Beam从未相信过爱情,也从未相信过别人,在跟forth交往的三四年里面也抱着总有一天会分手的心情,当他们毕业之后越走越远,beam也只当这是寻常之事。

幸好forth在国外有工程,所以推掉了kit的请柬,不然beam真的不知要如何表现。

毕竟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真心爱过的人。

是要装作毫不在意,还是让尴尬蔓延在空气之中?

如此甚好,两不相见,免却伪装。

 

 

开车去酒吧的路上,一闪而过的邮局让beam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倒车回去,却想不起来是和谁一起来过。

这么破旧的邮局竟然还在运行,beam觉得有些奇妙。

 

贩卖明信片的亭子早已荒废,只留下满墙写满留言的明信片。

这或许,记录了谁的爱情,谁的友情,谁说不出去的话语。

 

Beam匆匆扫了一眼却看见了自己的名字,将信将疑地凑过去看。

泛黄的明信片上,真真切地写着他的名字,还有给他的祝福和对他的爱意——希望p'beam永远快乐。我喜欢你。

没有落款,没有日期,只有年份。

 

那是他的大二,pha拉着kit和他追随yo来华欣拍院之月宣传的那年。从华欣回去之后,ming开始追求kit,pha认清了自己对yo的心。

那自己呢?谁在他身边写下了对他的祝福,却又没有留下名字。

看着隽秀整齐的留言,beam一时间想不出来在哪里见过这个字体。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的时候,beam还在看着明信片发怔。

伸手划开通话键,顺手把明信片装在了自己口袋里。

“喂……”

对面没有传来kit的声音,“p'beam,萨瓦迪卡。”

“萨瓦迪卡,n'ming?”beam疑惑地确认了一下手机上的来电显示,是自己不认识的一串数字。

“p'kit正忙着招呼别人,他让我来问一下p'beam怎么还没到。”

Beam想起来ming答应了kit的婚礼邀请,“啊,开车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转告kit我十分钟就到。”

“先别挂,p'beam!”

“什么事?”beam停下了挂断电话的手指。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p'beam,请存一下吧。”

“啊,好,我会存下来的。”

Beam挂掉电话却觉得有点莫名其妙,ming应该算自己前男友的学弟,还是自己喜欢kit时的情敌?

这家伙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习惯还是一点没变。

 

 

Kit的单身派对都是熟人,酒过三巡,大家热闹够了便凑在一起玩小游戏。

每人都要说出一个大学时代做过的最蠢的事,但凡有人跟你做过一样的事,就要罚酒三杯。

 

Pha自告奋勇要先自爆,大二那年没认出没戴眼镜的yo,可以说是他这辈子干的最蠢的事情了。

Beam和kit在一旁疯狂鼓掌,论脸盲,pha认第一,没人敢认第二。

“我好后悔没有第一时间认出yo,然后立刻跟他告白啊。”这么说着的pha伸手搂过了身旁的yo。

其实你就是想秀恩爱吧,beam在对面翻了个大白眼。

 

Kit这个三好学生,最蠢的事无非就是跟pha和beam一起干的,憋了半天才说出一个,立刻被两人驳回去了。

结巴了好一会儿也没想起更多的蠢事,Kit认命地喝了三杯酒,既然是自己的单身派对,也想到要被这两个家伙针对了。

 

转眼间轮到了ming,说实话,beam没想到nming会来kit的单身派对,以为他这些年只是碍于yo的面子才偶尔来参加他们的聚会。

n'Ming对kit,虽说是追求未果,可也毕竟是爱过,却可以这么坦坦荡荡地祝福对方,beam此时真心地佩服ming的胸怀。

但又想到ming这家伙大一的时候轻松当选校之月,追kit的时候积极地像个小狼狗,他的蠢事可是格外令人期待,于是beam好奇地支起了自己的耳朵。

 

“我曾经偷偷跑到暗恋对象的学院去偷看他,每次都被他发现。”

Ming的话还没说完,yo就坐不住了,“你忘了你是跟我一起去的医学院吗,死ming!这叫什么蠢事,赶紧重说!”

暗恋对象?kit吗?你这叫暗恋?全世界都知道你追kit,beam在心里默默吐槽。

 

“我,还干了很多蠢事。”ming低头喝了一口酒,“很多次想给他发line,输入了却都没发出去……”

意识到ming有些低落的大家都默默地叹了口气,只有pha这家伙完全没感觉,一巴掌拍在ming肩膀上,“哈哈哈哈哈我追yo的时候也这样,n'ming,你再不好好说一个真要罚酒了!”

还在笑着的pha感到手臂上一阵疼痛,低头一看,yo正皱着眉掐他的小臂,转头看了看所有人的表情才意识到自己多么没心没肺。

 

“我为了让他接受我送的饭,每次都特意买两份,不敢只买一份后正大光明地告诉他,这是我只为他一个人买的。”ming抿着嘴无奈地苦笑。

酒吧的灯光打在ming的脸上,他轻轻眯起自己经常带着笑意的眼睛,桌上的酒杯折射出不同的颜色。

 

 

Beam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n'ming递给他两份咖喱饭的画面。

高大的校之月顾不得因为奔跑而泛红的脸颊,气喘吁吁地弯腰扶着膝盖,汗水顺着他光滑的额头滴落。

那时的自己拍着他的肩膀说,“放心吧,我不会告诉kit这是你给他买的饭。”

收到回答的ming会留给他一个奔跑的背影和一句充满元气的“谢谢p'beam”。

是什么时候起,ming没有再拜托他给kit送饭呢?Beam没有思考出个所以然。

 

 

转头看了一眼kit的表情,却发现他还在轻松地笑着。

还以为他们俩是心胸开阔,现在看来,怕不是缺心眼吧?beam无奈地摇了摇头。

 

看着情绪低落的ming,想起自己沾kit的光,吃过ming大老远赶来送的饭,为了这点恩惠,beam决定勉为其难地为他解围。

“n'ming,看在你说了这么多蠢事的份上,学长陪你喝一杯!”beam递给了ming一杯酒,对着他挑了挑眉,收到了ming回给他的明媚笑容。

 

后来的两个小时里大家醉的七扭八歪,beam万分感谢kit为他们订了酒吧旁边的旅馆。

 

喝得微醺的beam热得睡不着,独自溜出旅馆想去海边吹吹风。

走到半路却看见ming走在他前面,还没等beam叫他,就大步流星地拐进了小路。

 

这家伙不会表面装祝福,偷偷一个人跑出来哭吧?

想着怎么也要安慰一下学弟的beam,小跑着追了上去。

等ming停下来时,beam却发现这不是白天自己来过的邮局吗。

 

当beam调整好呼吸,推开破旧的亭子时,ming正抬头在墙上找着什么,嘴里还轻声嘟囔着“怎么不见了”。

“萨瓦迪卡,n'ming。”

“嗷!p'beam怎么也在这里!”ming被吓得差点蹦起来。

Beam走近了才发现ming手里的明信片已经写完了——祝p'kit幸福美满。永远快乐。

 

“啊,你字写得不错啊,n'ming。”beam笑嘻嘻地夸奖道。

Ming轻声笑了一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还好还好,一个工程学院的男生说不上写的多好。”

意识到工程学院这几个字对于beam来说可能是禁语,ming立刻瞪大了眼睛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没事啦,我不在意。”beam看着他紧张地样子笑着摆了摆手。

 

“p'beam也睡不着吗?”

“对啊,天气有点热,想出来走走,n'ming的明信片不贴上去吗?”beam指了指被ming攥在手里的明信片。

“嗷,是要贴上去。”这么说着,ming手忙脚乱的涂起了胶水。

“n'ming,你忘记署名了。”beam看着他慌乱的动作觉得有些可笑。

 

Ming楞了一下,然后苦恼地皱着眉,“啊,可是我,已经弄好胶水了。”

“没关系啊,贴上去再补吧!”beam接过明信片,找到一个空白的位置,不偏不倚地贴了上去。

顺手拿起桌上的笔,写上了自己和ming的名字,“你看,这样不就好了。”

“p'beam……”

“就当是,我们俩身为朋友,给kit的新婚祝福吧,n'ming。”beam眨了眨他好看的眼睛。

在昏暗的灯光下,ming凭借着微弱的身高差看着beam浓密卷翘的睫毛,只能说出断断续续的语句,“好,就当是,我们俩的祝福。”

“还愣着干什么,回去睡觉啦!”beam走出邮局,冲着还愣在那里的ming招手。

 

夜晚凉爽的风吹过来,beam回头看了一眼乖乖跟在后面的ming,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不放任学弟一个人难过,也算自己尽到了一个学长的职责。

这么想着的beam一路的步伐无比轻快。

 

 

他没有注意到ming在看见他以后心虚着摸脖子的动作,

没有注意到,ming在离开邮局时抚摸明信片上mingbeam名字的动作,

也没有注意到回去路上ming在他背后一直注视的目光。

 


累得直接倒在床上的beam觉得口袋里有什么褶皱不平,猛然想起来是那张没有署名的明信片。

在这个灯火通明的华欣,beam借着洒进房间的月光和路灯,把这上面的字看得真真切切。

自己刚才是如何夸奖ming的字体?

又是如何在明信片上写下他们两人的名字?

 

希望p'beam永远快乐。我喜欢你。

祝p'kit幸福美满。永远快乐。

 

一模一样的“永远快乐”四个字,刺痛了beam的眼睛。

死死盯着这张明信片的beam觉得眼睛有些酸涩,n'ming在多年前写下对他的祝福,可他却一无所知。

想起刚才还因为安慰学弟而兴高采烈的自己,beam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傻子。

 

 

Beam当年忽视的细节,让他所记得的故事产生了偏差,如今这些事一一涌了上来。

有些被遗忘的故事,却是一个人对你小心翼翼、真真切切的情感。

他原以为,那是属于ming和kit的纠葛,却没想到自己不是一个看客。

 


 

Tbc  未完  


——————————————————————————————


 

偶然间想起了自己多年前曾看过九夜茴的初恋爱。

私心想让ming能有一个说出自己心意的机会,

私心想让beam能有一个发现有人默默爱他的机会。

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说爱,不是每个人都有second chance。


finch说过,过你自己的生活,去探寻你自己的秘密,

而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个谜团,就去探究人心吧。


望大家珍惜身边的人,

人和人的关联和情感是人类毕生追求,

却又无法解答的难题。

评论 ( 19 )
热度 (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