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通吃 一个更文速度缓慢的骗子 ps:LLAP,just a trekker

© liar
Powered by LOFTER

#Mingbeam#可能发生的往事The forgotten youth【中】

MB邪教预警!!!关于暗恋的故事。

梗概:beam去华欣参加kit的婚礼,聚会过程中却发现自己记得的往事可能发生了偏差。

ps:椰糖交流群:678133330

 再次预警【因为FB关注我的小伙伴们,如果不吃邪教记得不要点进来,我正邪通吃的,过些日子会填FB的坑。爱你们】




every coin has two sides,每枚硬币都有两面。

那些日子里,到底掩埋了多少秘密,又有多少是被他的自以为是忽略掉的。

 

 

被明信片震惊到的beam,在一天的舟车劳顿和酒精的作用下,还是睡着了。

清醒的时候想不起来的往事,在摇晃的梦境中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

 

 

那一年,有人跟他一起走在华欣的街头,beam想看清身边人的脸,却徒劳无功。

对方推开了邮局的门,门口挂着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

“p'beam不想写个明信片留念吗?”少年充满朝气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

“没想到你这么少女,真该叫那些看着你犯花痴的院之星来看看。”beam听见自己这么调侃道。

“嗷,p,我这叫文艺,文艺!”

 

探过头去看明信片上的留言,却被对方先一步用手挡住了。

“p,不要偷看呐。”如此撒娇的语气,怕是只有那个人才说的出来。

“好好好,”这么说着的自己转过了身,嘴里嘟囔着,“该不会是写给kit的吧。”

 

过了许久,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p'beam,我们回去吧,酒醒的也差不多了。”

对方说话的时候,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笑弯了眼睛,手插在兜里歪歪扭扭地站着,高大的身躯挡住了一大半光。

Beam眼前的脸逐渐清晰起来。

是ming,

他一个人,站在自己背后,

写下了那些祝福,还掺杂着从未被beam发现的情感。

 

记忆会因为人的成长而改变吗?那么他笃定的曾经究竟是不是那些年他真正经历的人生呢?

 

这个梦境如此清晰,以至于beam在醒来的半个小时里都有些恍惚。

摸了摸自己睡觉时忘记脱下的衬衫,已经皱得不成样子。

看了看表才发觉已经中午十二点,beam换上携带的海滩风花衬衫,踩着拖鞋,准备去旅馆的餐厅随便吃一点。

出门的时候,还是把明信片揣在了兜里。

也许自己是误会了呢,beam这么想着。

 

等他慢悠悠走到沙滩的时候,pha拉着ming还有其他几个老朋友正踢球踢得开心。

Kit带着自己的未婚妻还有yo坐在伞下乘凉,beam毫不犹豫加入了kit的阵营,他才不要去跟那些怪力男踢球。

坐在他们不远处的两个妹子明显被两个高大的校之月吸引,不停看着他们偷笑。

 

 

Beam恍惚回到了那年夏天,他带着kit跟院之星们嬉戏打闹, pha跟在yo背后不发一言。

ming穿着无袖背心在沙滩上奔跑着,forth邀请他们一起喝酒。

 

喝酒?对。

酒桌上的kit一脸“不要惹我”,ming嘟着嘴卖惨。

举着酒杯的自己对ming说了什么,然后眼看着这个学弟的表情从撒娇转成错愕。

说了些什么呢?

Beam忍不住拍打了一下脑袋,自己这么年轻就得阿尔茨海默症了吗?

明明并不久远,可记忆却断断续续,beam感到心中一阵烦闷。

 

 

新郎官kit像个大爷一样坐在躺椅上喝酒,pha和beam却要忙前忙后为大家烧烤。

被火烤的直流汗的两人恶狠狠地转身骂他白眼狼。

Kit却从容不迫地搂着未婚妻回了一句,“有本事你们也结婚啊。”

世界仿佛突然安静,pha和beam两个平时能言善道的医生被老友噎得无话可说。

Yo把一口水都喷了出来,脸红的不像话。

“嗷p'kit,你就别逗yo啦。”ming一边帮yo顺背一边说道。

 

听着ming在背后的声音,beam觉得自己口袋里的明信片仿佛比炭火还要滚烫,让他浑身不自在。

暗恋的人,又不是我,我干嘛要不自在?

Beam心不在焉地想着。

 

“嗷!”

“beam,小心!”

Beam被烫的扔掉了手里的烤肉夹,pha吓得大叫他的名字。

“beam你没事吧!”kit立刻从椅子上跑到beam身边。

你看,三心二意迟早出事。

 

慌乱之中,有谁拉住了他受伤的手,beam被扯离了人群中心。

回过神来的时候,ming正小心翼翼地拿着一瓶冰水浇在他被烫的手背上。

而kit已经重新坐在椅子上,pha也转过身去继续烤肉。

这两个损友,竟然一点也不关心他,beam无奈地撅了一下嘴。

 

“p'beam,手还疼吗?”ming抬起头来认真地问。

“啊,好多了。”beam能感受到冰凉的水洒下来的舒适感,还有手背微微的灼烧感。

“嗷,p'beam的手可是外科医生的手,一定要小心一点啊,p。”ming低下头借着夜晚的灯光仔细观察着beam的伤势。

 

Beam看着ming头顶的发旋,脑海里突然浮现了ming错愕的表情。

陡然想起了多年前那晚问ming的问题。

Beam终于知道他听见那个问题以后复杂的表情是从何而来。

那绝不是出自ming对kit和yo的纠结感情,而是来自校之月的真情实感的惊讶与不解。

 

困扰了beam一整天的答案呼之欲出,他小声叫了对方的名字,“n'ming。”

“什么事啊,p?”ming低着头轻轻吹着beam烫伤的手背,低声嘟囔,“看来还得抹药啊。”

“你到底是喜欢你的朋友,还是我的朋友……”

“啊?”ming抬起头来,疑惑地皱起了眉,他错愕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

“又或是,喜欢我?”

“……”

 

等待beam的,是长久的沉默。

Beam曾经以为有ming在的地方永远也不会沉默,他永远会顾及到所有人的心情,开着他永远开不完的玩笑。

看来,他也不是无所不能的,在任何时候都能调节气氛的校之月。

 

就在beam转身要走的时候,ming突然开了口。

“p不要开我的玩笑啦,吓得我心脏差点停了呢。”ming做作地捂了捂胸口。

“不是开玩笑。”beam掏出了被他揣在兜里一整天的明信片,“呐,这是你的吧。”

 

Ming缓缓伸出手接过已经皱皱巴巴的明信片,上面还有着他亲手写下的祝福。

“p'beam怎么会有这个?”

“那天晚上,n'ming一个人去邮局,也是为了找这个吧。”

“p,我……”ming结结巴巴地攥着明信片不知所措。

“n'ming,在我的记忆里,当年的你是追着kit满处跑的学弟,一个,烦人的校之月,甚至是我的情敌。”beam顿了一顿继续说道,“我不知道我的记忆发生了什么偏差,又或者这张明信片只是你的一个玩笑。”

 

“不。”ming就站在那里,用beam从没听过的严肃语气否定了他的话。

“这不是玩笑,我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p'beam。”

这回轮到beam结巴了,“那,这么说……”

“没错,明信片是我写的,昨天晚上被p'beam撞见的时候,也真的吓了一大跳。”ming毫不躲闪地站在那里,“我当年也确实不喜欢yo和p'kit,我喜欢你,beam医生。”

 

自己的猜想,和当事人毫不迟疑的承认,beam竟不知道哪个对他的冲击更大一些,“那你,为什么不说呢。”

“因为我是个比p'pha还怂的校之月啊。”Ming轻声笑了出来,“我没有资格嘲笑p’pha,因为我是个比他更怂的胆小鬼。高中的时候开始喜欢p’beam,却在十年后的今天才有勇气承认。”

“你说什么?”beam一脸疑惑,他高中的记忆里完全没有ming的身影。

 

“beam医生记得当年出发去华欣之前,我问kit学长名字的事情吗?”

Beam抿了抿嘴唇,“你说你叫mingkwan,我还嘲笑你的名字像个女孩子,最后你成功地把kit惹毛了。”

“学长果然没注意到。”ming有些长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额头。

“注意到什么?”

“我只问了p'kit的名字,没有问p'beam的名字,不是因为我不在意,而是我一早就知道,我早就把p'beam的名字记在心里了。”

“n'ming……”

“学长先听我说完。”ming一屁股坐在沙滩上,拍了拍身边示意beam也坐下来。

 

“p'beam记得高中的时候,yo会去给p'pha送水吗?”

“当然记得啊,他一个男生站在一群妹子旁边还是挺扎眼的。”

“那为什么,不记得我呢?”ming有些失落的语气传到beam耳朵里。

“对不起……”

“p'beam不用说对不起,”ming把手撑在身后,“你知道吗,是我先注意到p'beam的,我喜欢看你打球时候光彩焕发的样子,然后非要拉着yo去看你们的球赛,只为了给你送一瓶水,谁知道yo这个小傻瓜却喜欢上了p'pha。”

“我完全不记得了。”beam惭愧地低下了头,胡乱地抓着手下的沙子。

那时的他只顾着八卦给pha送水的小学弟,却忽略了别人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p'beam不用自责,是我自己选择隐瞒的。我没想到学长会以为我喜欢p’kit,但后来我发现p'beam貌似是把我当成了情敌,还真是伤心了好一阵子。”

ming转过头去看着beam,“再后来,forth学长开始疯狂地追求你。我意识到他比我更适合你,比我更勇敢。我就选择了当你们的好学弟。我没有forth学长那样的胸襟,我不知道被你拒绝要怎么办,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跟你分手的痛苦。”

Beam不知道要如何安慰情绪不高的ming,也不知道要如何回应他当年如此深刻的爱,只能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当kit来叫他们吃肉的时候,还是ming先反应过来,率先站起来向beam伸出了手。

 

 

一个人坐在床边的时候,beam才终于能冷静下来理解整件事情。

那个万人迷的校之月,那个风趣幽默的学弟,那个闪耀着耀眼光芒的少年,偷偷酝酿了不为人知的情感,在一个人心中结成琥珀,在另一个人心中却化作了尘埃。

可是自己真的如ming所说的那么光亮吗?

真的被一个人小心翼翼地喜欢,并由衷地祝福吗?

又真的被深刻地记住,并被绵长地爱过吗?

 



————————————————————


后边有点长,干脆分成中和下啦。

结局还是有点犹豫,

不想让ming继续他无疾而终的暗恋,

也不想让beam失去默默守护他的人。

纠结。




评论 ( 9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