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通吃 一个更文速度缓慢的骗子 ps:LLAP,just a trekker

© liar
Powered by LOFTER

[MingBeam]虐狗指南 上篇

军人Ming X战地记者Beam
又名:生死十日
英文名:Fatal Interview(致命采访)



上篇

2003-2010年,英美军队对伊拉克持续发动军事行动。
数以万计的的记者奔赴前线,上千人有去无回。

2010年8月美国战斗部队撤出伊拉克。
美籍泰裔战地记者Beam Dylan 随美联社一同撤出。

2011年2月4日,泰国和柬埔寨边防部队在两国边境的柏威夏寺附近发生武装冲突。
双方死伤数十人,数万民众撤离。

同月22日柬泰边境纠纷议会取得成功,双方情势暂缓。
泰国陆军第三军第5步兵师陆军中校Ming Kwan被剥夺指挥权降职至陆军少校。

2011年4月22日泰柬边境争议地区再次发生武装冲突。
泰国陆军第三军结束泰南平叛任务,重返泰柬边境。
美联社派遣记者报道泰柬冲突。


04.23 Day 1

当Ming敲响上司兼学长Forth的临时指挥室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想到里面会有别人在。
一个头发比军队里的男生长不少的男人坐在椅子上,正背对着门口写着什么。

“报告长官!少校Ming Kwan向您报到!”
Forth起身给他回了一个礼,那位不知名的男性也赶忙停下了手里的笔,拉开椅子站了起来。
“我为您介绍一下,这是我的部下,少校Ming Kwan。”Forth为双方引荐彼此,“Ming,这位是美联社的泰裔记者Beam Dylan。”

Ming率先伸出来了双手,“您好,Dylan先生。”
“您好,Ming Kwan先生。”Ming看见对方伸手时袖口裸露出来的肌肤和手背竟然也有一丝色差。
“是这样的,我要兼顾指挥,所以这些天Dylan先生的采访工作和安全问题就都交给你了,Ming。”Forth这么说着拍了拍Ming的肩膀。
“报告!保证完成任务!”Ming立刻站直行礼。
“那好,Dylan先生您就跟Ming一起参观一下营地吧。”
“多谢Forth先生,那我就先出去了。”Beam起身和Ming一起出了指挥室。


04.24 Day 2

昨晚Ming带着Beam参观完营地以后,Beam上午自己又在营地里转了好几圈,跟军医Kit还有后勤部的Yo都混了个脸熟。
下午得知Ming的队伍负责转移民众,Beam赶紧扛上自己的大炮准备随队出发。
谁知Ming却以他的安全为由拒绝非战斗人员去危险区,Beam好说得说才终于让Ming松口。

“所有人听着,把军车让给民众,节省空间。跑步前进!”Ming瘦高的身躯在不停穿梭着,Beam甚至觉得他会因为营养不良而倒下。

轰的一声响,几枚炮弹在隔壁街区爆炸,Ming赶紧指挥部队撤退。
Beam想往声音传出的地方走去,却被一把抓住了手臂,“Dylan先生,请您跟紧部队,不要乱跑。”
Ming拽着Beam上了军车,自己却跟所有士兵一起在下面步行。
Beam虽然为刚才不能拍到前线而不悦,却不得不承认Ming是一个为民众着想的好军官。

Ming正带着人为军车开路的时候,上尉Sutee却来报告说Dylan记者东西不见了,非要回去取。
“我的SD卡不见了,肯定是刚才掉出来了!”Beam看着相机空空如也的卡槽心急如焚。
Ming只能耐心地劝说他,“Dylan先生,SD卡营地里还有,等跟大部队集合的时候我再给你找一个来。”

“我的卡里都是珍贵的相片啊,还没来得及备份呢。”Beam愁眉不展。
“那也没办法了,真的不能回去了,太危险了!”Ming也觉得十分棘手,这位记者看上去像十分固执的人。

Beam起身扒住车沿,“如果你不让我回去找,我就跳车自己去!”
“Dylan先生,您不要为难我了,我答应了Forth长官要负责您的安全。”
“我真的会跳车的!”Beam提高声音说道。
Ming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好好好,您看这样如何,现在天已经黑了,明天白天,我陪您来找卡。”
Beam看着一车的民众,也不得不妥协,毕竟人的生命最重要,自己也不能太任意妄为,“那好吧。明天,明天一定要回来找卡。”


04.25 Day 3

承受不住Beam的催促和威胁,第二天Ming组织了一个小队带着记者先生去找内存卡。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他们毫不费力就直接找到了那个小小的卡片。

就在几人要从街尾返回街头的时候,又是轰隆一声巨响,不过这次是离他们更近的街头。 

漫天尘土飞扬,Beam被呛得直咳嗽,Ming赶紧护住记者先生,来不及撤退只能躲到废弃的民宅里面。
炮火声停下了,不过军靴踏在地上的脚步声却越来越近。

Beam拿起相机准备探出头去,却被Ming拉了回来。
“你干嘛拉我!”
“太危险了Dylan先生,请您注意安全。”
Beam使劲却也没挣脱Ming的桎梏,“我很安全!你要是怕可以躲着,我自己来!”
“请您不要枉顾自己的生命安全了!”Ming气得加大了自己的力度。
Beam刚刚要反抗就被Ming一把捂住了嘴。
原来在不经意间柬军的小队已经走到了他们近在咫尺的地方。

房顶的木头在一波波的震动下早已不堪重负,哐当掉了下来。
Ming侧身挡住了木头,自己却闷哼一声。
敌方只以为是单纯的房屋塌落问题,很快就离开了这个街区。

Beam被Ming捂得喘不过气来,伸手推了他一把。
“唔。”谁知道Ming捂着肩膀表情狰狞。
“中校,您没事吧!”Sutee立刻上前查看,Ming却摆了摆手示意自己还好。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
“中校?”Beam念叨着,“Sutee你干嘛叫他中校?Ming Kwan先生不是少校军衔吗?”
Sutee和旁边几个人马上变了脸色,结结巴巴,“我,我口误……”
“好了,既然找到SD卡了,赶紧回去了,柬军再回来我们就不好办了。”Ming适时打断了这个话题。

晚上无所事事的Beam在后勤处跟Yo闲聊的时候,听说Ming正在医疗室接受治疗。
Beam才想起来Ming今天为了保护他被掉落的木头砸伤了。
等他到的时候,Kit医生正在给Ming打绷带,年轻少校的肩膀被小军医缠的严严实实。
Beam走进去才觉得尴尬,“那个,今天多谢Ming少校……”
“好了,你只要不以身犯险,我就谢天谢地了,Dylan记者。”Ming无奈地笑了一笑。
“Beam。”
“什么?”Ming疑惑地皱起了眉。
Beam撇了撇嘴,“我说,你叫我Beam就好,我的泰文名字叫Beam。”
“好,Beam。你也可以直接叫我Ming。”
Ming这次由衷地笑了起来,Beam却觉得他孩子气的笑容不属于部队。


04.26 Day 4

这日泰柬关系更加紧张,Ming被Forth留在指挥室开了一天的会。
傍晚的时候营地内拉起了警报。
后勤部部长来报告说后勤部的yo和Beam记者一同外出采购却迟迟未归也联系不上。
Ming带着自己的联队在周边寻找未果,Forth怀疑他们被柬军劫持,所以和上级商讨。
一个小时候后上级回电说柬军并没有遭遇或劫持泰军人员,他们可能是遭到周边无政府武装人员的绑架。

几乎所有军官一夜未眠。


04.27 Day 5

清晨的时候,Ming派出的前哨终于打探到了消息。
原来昨日Yo和Beam外出采购时,正好撞上周边无政府武装人员在抢劫商店甚至强奸妇女。
两个没有配枪的人却挺身而出,果不其然被对方劫持,此刻正与一些妇女和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年关在一起。
但关押地点在柬军控制范围之内,泰军不能轻易派遣部队。

Ming主动向Forth请缨,“Beam记者的安全由我负责,所以也应该由我来救他回来。”
Forth气得直拍桌子,“你小子不要胡闹!派兵去柬军范围内会出大问题的,打起来谁也控制不了!”
“Forth长官请放心,我穿便装去,绝不会暴露我是泰军军官的!”Ming目光炯炯的样子让Forth只能无奈地叹气。
“去也可以,我会派人在最近的地点接应你们,你带好通讯器。”Forth重重地捏了捏Ming的肩膀,“你要安全地带着他们俩回来。你和他们,都要活着回来。”
“报告长官,保证完成任务!”

收拾好必需品的Ming正准备从军营后门悄悄出去,却被军医Kit拦住了。
“Kit医生,你穿成这样干嘛?”Ming看着穿着运动套装的小军医,也实在是搞不懂了。
“Beam和Yo不仅是你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所以你要带着我。”
Ming简直哭笑不得,“Kit医生,你不要闹了,你也没经过特种部队训练,就好好在营地里等消息吧。”
“不管你怎么说,Forth长官已经同意了。”
“什么?他同意了?”
Kit拍了拍Ming的肩膀,“因为我觉得,他们会需要医生。你放心,我在部队也是天天健身的,绝对不会给你拉后腿。”
“这不是拉后腿的问题吧……”
Ming此刻觉得为什么这世界上一个两个都跟他过不去。

Ming和Kit最终也被无政府武装的人带回了基地。
你要问为什么,正在挨训的小喽啰大概可以告诉你。
Pek正气急败坏地教训手下,“谁让你又绑两个大男人回来的?”
“嗷,p’Pek,不怪我啊,他们俩非要跟我杠上,我这不是一生气就让弟兄们帮我把他们一起绑回来了。”
“你是什么脑子?绑回两个大男人是好看啊还是好吃啊?”Pek用手戳着他的脑袋。
“嗷,我错了,p。”
“这两个人不知道要费多少粮食,从你那里扣!等着p’Park回来,有你好看的。”

蒙着眼睛的Ming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心里想着不会有这么巧吧。
“嘿,你们两个小子,给我滚那屋去!”Pek解开了他们的眼罩,把Ming和Kit塞到了一个小屋子里。
Ming一进去就敏锐的感觉到,这屋里还有别人。
“Ming,Kit!你们怎么到这里了!”Beam的声音传到耳朵里,Ming顿时心安了。
“说来话长,你和yo没事吧?”Kit的手被绑着只能眼睛到处乱转查看他们两人的情况。
“我没事,就是p’beam”yo小声说着。
Ming看过去,果然yo还是白白净净的没有一点伤痕,Beam额头上的伤口红得都发紫了。
“这一点小伤,没什么,你们俩别担心。”Beam心虚地越说越小声。

当四个人都累得睡着的时候,有什么人从外面回来了,乒乒乓乓地好大的响声。
然后有什么人推开了小屋的门。
Ming和其他三个人迷迷糊糊地被带了出来,一把推到了地上。
当他睁开眼看清面前的男人的时候,惊讶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那人把玩着自己手里的枪械,勾了勾嘴角,“你好啊,Ming中校,不,我忘了,你现在已经是少校了。”
Beam想起来了Sutee前两天在情急之下叫出的中校,现在看来,那不是口误。
Kit在旁边条件反射地把Yo护在了身后,叫出了他的名字,“Park,怎么是你。”





—————————————————

军方背景结合泰国美国中国 胡乱写的

下篇晚点放 

小可爱们不给我评论吗

评论 ( 16 )
热度 ( 23 )